闻一多中学举行“红烛颂”诗歌专场演唱会纪念闻一多诞辰

发布时间:2021-11-25   来源:闻一多中学  

  11 月 24 日是闻一多的诞辰日,每逢这个日子举办诗歌朗诵会以 兹纪念,是闻一多中学坚持多年的传统。今年的“‘红烛颂’——纪 念闻一多诞辰 122 周年诗歌专场演唱会”,11 月 23 日在闻一多中学 一号报告厅隆重举行,一千多师生在闻一多诞生的湖北省浠水县巴河 镇共同缅怀这位诗人、学者、民主战士。

  这次演唱会的演出者均为高中二年级学生,演出的节目有舞蹈 《二月庐》,配乐诗朗诵《太阳吟》、《忆菊》、《洗衣歌》、《回 来了》、《发现》、《死水》、《故乡》、《也许》、《红烛》,演 唱《一句话》,合唱《七子之歌》,表演《最后一次讲演》,演唱会 在配乐诗朗诵和舞蹈《红烛》中,被推向高潮。 闻一多中学校长郑细林在闭幕前致辞中说:“闻一多先生是中国 的脊梁,是中国人民的好儿子。我校秉承‘敏求,弘毅,自强,创新’ 的校训,弘扬一多热爱人民、热爱祖国、追求光明、勇往直前的红烛 精神。”郑校长号召同学们怀着“忠诚于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 的坚定信念,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 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闻一多中学兰金芳供稿)

Copyright © 2009-2022 闻一多纪念馆 鄂ICP备10013513号

地址:湖北省浠水县清泉镇红烛路1号

电话:0713-4215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