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礼率队到闻一多纪念馆开展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23-06-11   来源:浠水文旅微信公众号  

  在全盟上下深入推进“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之际,6月9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礼率民盟中央机关干部到浠水县闻一多纪念馆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现场活动。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湖北省委主委杨云彦,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亮,民盟湖北省委副主委陈少敏、朱梅、雷爱文,中共黄冈市委书记李军杰,黄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社教,中共黄冈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玲,中共浠水县委书记付宇等陪同参加活动。民盟湖北省委副主委、民盟黄冈市委主委、黄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少敏主持活动仪式。

  活动现场,丁仲礼主席向闻一多先生像敬献花篮,表达对民盟先贤、中国现代诗人、学者、民主战士闻一多先生的无尽思念和崇高敬意。全体人员行鞠躬礼。

  丁仲礼主席一行参观了闻一多纪念馆。浠水县闻一多纪念馆于1993年5月建成并对外开放,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也是民盟中央、民盟湖北省委盟员传统教育基地,一直致力于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家国情怀、开展理想信念教育。闻一多纪念馆由铜像、序厅、展厅、“盟员之家”等组成,“风华少年,佼佼学子”介绍了闻一多勤奋好学、初露才华以及他目睹武昌起义、经受“五四”洗礼等青少年学习、生活历程;“华夏红烛,一代诗骄”介绍了闻一多在美国留学期间和归国最初几年的新诗成就和新诗理论的贡献;“博古通今,学贯中西”介绍了闻一多潜心古籍,孜孜不倦的治学精神以及其研究古代文学的造诣;“拍案而起,血洒千秋”介绍了闻一多走出书斋,“追问青天”,为寻找“咱们的中国”而献身的光辉历程。

  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湖北省委主委杨云彦在致辞中表示,丁仲礼主席亲自率队莅临闻一多纪念馆开展主题教育现场活动,既是对湖北民盟工作的肯定,更是鼓励和鞭策。我们将以本次“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现场活动为契机,带领全省广大盟员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为湖北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荆楚篇章担当责任使命、贡献智慧力量。

  民盟中央宣传部副部长温华军在发言时说,我们在这里开展主题教育现场活动,就是要学习闻一多先生将个人奋斗与祖国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的爱国主义精神,继承他坚定不移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理想信念,引导广大盟员将个人梦想融入新时代伟大征程之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为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积极献计出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示新面貌、彰显新作为。

  参加现场活动的盟员纷纷表示,我们怀着十分崇敬的感情,向开创民盟光荣历史的前辈先贤致以崇高的敬意,不仅仅是回顾历史,更是要把精神传承与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智慧和力量。

  民盟中央研究室副主任郑洁,民盟中央组织部副部长曹凤菊,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张红全,民盟中央参政议政部二级巡视员杨安民,民盟湖北省委常委,各市州主委,民盟十三大湖北部分代表,民盟湖北省委机关各部门负责同志,民盟黄冈市委、浠水工委盟员代表等参加活动。

Copyright © 2009-2022 闻一多纪念馆 鄂ICP备10013513号

地址:湖北省浠水县清泉镇红烛路1号

电话:0713-4215603